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领导讲话
王守卫在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信息来源:荆州市政协 | 发布时间:2018-04-10 11:38

  (2018年1月7日)

  王守卫

  各位委员、同志们: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共荆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各有关部门、社会各方面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

  会议期间,中共荆州市委书记杨智同志在开幕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一年来市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新的历史起点上做好全市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市委书记杨智、市长崔永辉等市领导,出席大会开幕会和闭幕会,听取委员大会发言,参加委员联组讨论,与委员们互动交流,共商荆州改革发展大计,充分展示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委员们认真学习讨论杨智书记的致辞、市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紧紧围绕我市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认真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许多真知灼见。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是一次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群策群力的大会,也是一次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

  各位委员,同志们!今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新时代的大幕已经拉开,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意义重大。人民政协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献计出力作为工作主线,紧紧围绕提高荆州发展质量调研议政,紧紧围绕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建言献策,紧紧围绕发挥人民政协团结民主优势凝心聚力,始终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向同行,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努力在荆州振兴崛起新征程中展现人民政协新作为。

  各位委员、同志们!置身伟大时代,投身伟大事业,政协委员使命在肩、大有可为。全体委员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过硬。要做学习新思想的模范,坚持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使命学,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推动学习贯彻不断深入,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做推动新发展的模范,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荆州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为荆州重大改革方案的制定实施凝聚共识,为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开展民主监督,真正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要做展示新形象的模范,坚持团结合作,严格修身律己,遵章守纪,拒奢尚俭,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做一个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委员。

  各位委员、同志们!新时代铺展壮丽画卷,新征程更需砥砺前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荆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奋发有为,不断谱写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勇当多极排头兵、实现荆州大振兴”而努力奋斗!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