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民主党派
民建荆州市委赴明德小学开展“远离毒品 健康生活”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信息来源:民建荆州市委 | 发布时间:2022-06-05 14:25

61日上午,在“全民禁毒宣传月”来临之际,为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持续强化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普及禁毒法律法规、禁毒常识,增强学生的防毒、拒毒意识,夯实禁毒基础,营造良好的禁毒工作氛围,民建荆州市委来到明德小学,开展“远离毒品健康生活”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民建荆州市委副主委杨红娟、肖力、张秀峰,社会服务部长邓培军,经济及企业专委会常务副主任、荆州市民建泰永禁毒工作室负责人王张安,松滋市政协副主席邹璇、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贺劲松、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大队长杨剑桥,市教育局及卸甲坪土家族乡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中,荆州市民建泰永禁毒工作室志愿者及松滋市禁毒大队民警通过发放禁毒宣传单、摆放禁毒宣传展板、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学生们介绍毒品的种类、危害及禁毒相关法律法规。希望他们充分了解毒品的危害,增强禁毒意识,珍爱生命,自觉抵制毒品,并发挥自身力量,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中来。

随后开展了禁毒宣传进校园“六个一”活动。即:成立一个基地,在明德小学挂牌成立“荆州市民建泰永禁毒工作室明德小学禁毒宣教基地”;捐赠一批图书,由荆州市民建泰永禁毒工作室为明德小学捐赠《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聘请一名法治副校长,明德小学聘请民建荆州市委经济及企业专委会常务副主任、荆州市民建泰永禁毒工作室负责人王张安为法治副校长,聘期三年并颁发聘书;组织一次宣誓,由法治副校长王张安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诵读禁毒誓词;开展一次宣讲,由松滋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松滋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邹宝为全体学生开展禁毒知识讲座,工作人员现场进行提问,对回答正确的学生予以奖励;掀起一场讨论,号召全校学生围绕“远离毒品健康生活”主题,持续开展深入讨论,以手抄报、绘画及文字作品等形式,展示禁毒教育成果。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代表着祖国的希望,是荆州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未来和希望。此次活动让学生在形式多样的宣传中受到禁毒教育,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进一步提高学生防毒、拒毒意识,增强青少年群体参与禁毒宣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禁毒工作不断筑牢三道防线、树牢四种意识,形成健康生活、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

相信经过此次活动,学生们会更加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不断提高综合素质,自觉抵制不良社会风气影响,与违法乱纪行为坚决划分界限,以高尚的情操、高远的志向,不断充实自己、陶冶情操,进一步打牢人生成长进步的根基。(民建荆州市委)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