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民主党派
农工党荆州市委会召开喜迎中共二十大、庆祝农工党成立九十二周年专题座谈会
信息来源:农工党荆州市委会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8-17 15:34

89日上午,农工党荆州市委会组织召开喜迎中共二十大、庆祝农工党成立九十二周年专题座谈会。农工党荆州市委会主委、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主任王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卢泯明、市委统战部调研室主任谢玲、市委会副主委吴红艳,市委会委员胡友成、郑宏,农工党老中青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专职副主委吕涛涛主持。

会上,吕涛涛传达学习习近平在湖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农工党湖北省委“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中期推进会精神。

老中青党员代表分别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就"假如我是农工党荆州市委会主委,如何推进党派建设"积极建言。老党员代表汪新立、魏文忠、李立新向大家分享了各地农工党基层组织早期发展历程以及参政议政宝贵经验,为党派建设出谋划策。骨干党员代表邓丽娜、曾金武、李娜、蔡艳阳、夏浩波结合农工党发展历史,围绕基层组织建设,立足岗位实际,就党派发展的难点问题及对策进行了交流探讨。新党员代表肖玮依、张谦、谢雅琪就创新党派发展新思路分享自己的感受和见解。

王飞带领大家回顾了农工党成立92年来的光辉历程,重温农工党党史,缅怀农工党创始人邓演达。她指出,学习历史、研究历史,是为了更好地面向未来,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更好地推动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要以庆祝农工党成立92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搞好政治交接。

王飞强调,当好农工党员,要做好五种人。做政治上的清醒人,将学习成果转化成为自身建设;做学习上的带头人,各基层支部要凝聚合力,创新学习方式;做思想上的领航员,发挥新媒体优势,加强党派宣传工作;做行动上的先行者,积极主动做好本职和党派工作;做应急处突的先锋队,在疫情防控、抗洪防汛、法律援助、基层治理等一线工作中,勇担重任。抓好组织建设,要做好四个方面。要知史明志,借古通今。用历史的眼光,检视问题;从历史的选择,汲取经验。要知己知彼,取长补短。借助医疗卫生、法治建设界别优势和力量,创新方式进行社会服务,做好调查研究;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和凝聚力建设,完善党派机构和阵地建设。要知人善用,人尽其用。发挥专委会作用,通过各种形式发掘党员优势。要知荆州、兴荆州,实干爱荆州。做好市委市政府决策的参谋助手,抓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围绕中心工作,要做好三件事。农工荆州缘,心系大荆州。邀请在外荆州籍农工党员,外籍在荆工作农工党员组织一场党派联谊暨招商推介活动。农工荆州行,共建大荆州。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借助农工党资源优势,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外出拜访农工党企业家,邀请农工党企业家来荆考察,共话投资兴业。农工荆州人,爱我大荆州。宣传农工党企业家先进典型,发挥优秀企业家先进带动作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农工党荆州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