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民主党派
民建荆州市委调研荆州“国家公交都市”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民建荆州市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9-04 17:00

831日,荆州市政协常委、民建荆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首市政协副主席张秀峰带领民建界别的政协委员,来到荆州市公交集团公司,调研荆州“国家公交都市”创建工作。荆州市政府国资委政策法规科主任刘士海,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赵滨、营运生产部部长李斌、营运生产部主任史宪章,荆州市政协民建界别委员裘苗根、李克权、黄小年、徐海强等参加调研座谈。

李斌就荆州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中涉及到公交集团公司的5个提案做了全面答复并介绍了提案办理过程;赵滨围绕荆州公交集团在“国家公交都市”的创建、2022年重点任务、存在难点痛点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进行了详尽介绍。赵滨认为,“国家公交都市”创建工作,是贯彻落实公交优先发展战略的内在要求,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对未来公共交通的时效性、综合性和精准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目前,荆州公交共有线路70条,线路长度1048公里,车辆868台,63%的车辆为新能源公交车。未来三年,还将继续新增600台新能源公交车。同时,配套建成城南学苑路、荆州高新区等7处充电站。

张秀峰充分肯定了荆州公共交通工作在场站建设、服务管理、模式运营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认为在主管部门的有力支持和公交集团公司的积极行动下,荆州公交硬件良好、服务优质、创新有力。他认为,公共交通关乎民生,是国之大计,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一张蓝图绘到底,不要朝令夕改;公交企业要坚持以提升荆州品质为重点,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出发点,重点做好顶层设计、服务民生和体制创新三篇文章,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公共交通。一是要谋划长远。站在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的角度,找准发展方位,总结优势、反思不足,认真做好战略研究,明确企业的发展远景。对如何以微公交等出行方式,做好可行性研究,推动社会和经营效益的切实提升。二是要服务民生。要突出民生导向,以民意为标尺,把公交服务做精、做细、做实,多方收集市民意见和建议。要以大数据为基准,实现精准化、多样化服务,既要注重响应满足群众需求,也要注重降低成本。三是要不断创新。树立全市公交规划、运营“一盘棋”思维,构建专业化、规模化的大公交集团。要进一步加大对公共交通的投入,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大家积极乘坐公共交通、绿色出行,发挥出公共交通应有的作用。

针对公共交通工作,与会的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建议。并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作用,积极为荆州的公共交通事业多多出谋划策,保驾护航,共同促进荆州经济的快速发展。民建荆州市委办公室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