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民主党派
民建荆州市委开展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暨民建之友集中考察活动
信息来源:民建荆州市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12-04 21:19

1126日上午,民建荆州市委在荆州经开区鱼龙桥街道办事处会议室,组织开展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暨第三次民建之友集中考察座谈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建荆州市委主委孙玉秋,副主委杨红娟、肖力,市委委员童学军、朱瑞海、朱霄、王莹辉,各基层组织负责人、会员代表及民建之友共20多人参加了学习座谈交流活动。

活动首先组织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随后,各基层组织负责人介绍拟发展的新会员基本情况;民建之友分别开展自我介绍和交流发言;市委委员对拟入会会员进行集体讨论、审核。市委领导对民建之友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殷切希望民建之友在思想上始终保持先进,发扬优良传统,发挥自身优势,将个人发展、企业发展与荆州建设的目标任务紧密联系在一起,为民建工作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同时要求民建之友相互学习,展示才能,融入集体,践行使命。

会议就进一步做好组织发展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三个务必”。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全体会员一定要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二是坚持守正创新,完善组织建设。要完善各级组织后备干部队伍人才库建设,探索后备干部考察机制,严把组织发展入口关。把“会员之家”建设成为发挥基层会员思想建设的载体,情感交流的家园,学习交流的课堂,履职尽责的平台和开展活动的场所三是聚焦中心任务,突出主业主责。按照“四新”、“三好”要求,提高“五种能力”,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以党为师,“用心、用行、用情”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孙玉秋强调,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民建组织和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相结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相结合,深化政治交接,传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围绕中共二十大报告绘制的宏伟蓝图,着眼荆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找准履职结合点和切入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以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裘苗根 黄峥荣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