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民主党派
民建荆州市委长江大学总支组织会员调研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工作
信息来源:民建荆州市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3-04-19 08:35

415日,民建荆州市委长江大学总支在市委委员、长江大学总支主委朱瑞海的带领下,赴公安县黄山头镇调研全域旅游及乡村振兴工作。民建荆州市委副主委肖力、市委委员李永乐,调研部长李小飞,以及长大总支骨干会员共18人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荆江分洪工程南闸。荆江分洪工程南闸位于湘、鄂边陲黄山头东麓,横跨虎渡河,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大型水利工程,也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南闸承载着老一辈领导人治理荆江水患的殷切期望,记载着老一辈建设者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是共产党人如何认知、治理、改造、利用与保护水资源的生动体现。

境内黄山头风景区有着“国家森林公园”美誉,镶嵌在群山之间,这里空气清新,听闻鸟语虫鸣,让人心旷神怡。近些年,黄山头国家森林公园加大了森林公园的保护力度,这里也逐渐成了网红打卡地。与此同时,为纪念荆江分洪节制闸南闸建成而修建了一座南闸纪念公园。园内苍松翠柏,深幽宁静,建有两座纪念塔和两座纪念亭。会员们在荆江南闸纪念公园开展纪念革命先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

朱瑞海强调,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要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总支会员要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开展调研,提出科学可行的意见建议,为全面推进荆州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丽乡村献计出力。

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本次调研活动为契机,聚焦三农发展问题和农村面貌改善行动,积极参政议政,做到建诤言、献良策,切实为乡村振兴贡献民建力量。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