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民主党派
民盟荆州市委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三下乡活动
信息来源:民盟荆州市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3-04-25 19:07

422日,民盟荆州市委赴公安县斑竹垱镇长河村举行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暨“春风送暖长河村,共同缔造新家园”三下乡活动。活动由民盟荆州市委秘书长、公安县政协副主席陈俊杰主持,民盟荆州市委主委、荆州市司法局局长文玉莲,民盟荆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谭文参加活动。

授牌仪式上,斑竹垱镇镇长杨晓庆致欢迎词,盟市委主委文玉莲为“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授牌,盟市委专职副主委谭文为“烛光爱心超市”授牌。

文玉莲表示,民盟荆州市委将以此次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挂牌为契机,积极对接地方需求,找到助力乡村振兴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一是要将实践基地建成民盟参政议政的重要平台。围绕农村农业发展相关问题开展调研,以基层一线需求为导向,摸清摸准基层群众所需、所急、所盼,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二是要将实践基地建成民盟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载体。充分发挥民盟资源优势、界别特色,从教育提质、文化振兴、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乡村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提升等方面支持实践基地的建设和发展,带动全市广大盟员走进农村、群策群力,在助力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展现新的更大作为。三是要将实践基地建成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的模范样板。积极配合公安县党委政府工作部署,为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和盟员骨干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搭建平台,带动更多社会资源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为续写乡村振兴新篇章,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贡献民盟力量。

随后,盟市委组织开展了送物资、送健康、送科技、送法律、送文艺等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谢佳维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