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民主党派
农工党荆州市委会赴石首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
信息来源:农工党荆州市委会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3-04-25 19:09

423日上午,农工党荆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吕涛涛带队赴石首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察看工业码头、滨江公园规划建设情况,详实了解河流源头治理、城东污水处理厂运营情况,对城区水环境治理项目进行了实地走访察看。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听取了荆州市生态环境局石首市分局、市发改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对石首市生态修复、污染防治、绿色发展等工作情况汇报,双方开展了深度讨论交流。

调研组指出,石首市在生态修复、污染防治、绿色发展上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健全整改机制;在生态环境保护具体工作中对江滩及堤坡使用混凝土硬化,不利于水生生物和两栖生物生存和繁衍,也不是最利于岸坡稳定的工程措施,建议使用石笼镇脚固基,混凝土网格配合植物覆面等更环保的护坡方式。要继续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十年禁渔”决策的重大意义,持续贯彻落实好这个“放水养鱼”政策,在长江石首港长江保护宣传栏中增加《长江十年禁渔计划》相关内容,促进石首市生态文明建设。(农工党荆州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