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民主党派
凝聚发展共识 汇聚磅礴力量——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
信息来源:民建荆州市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3-05-06 15:57

湖北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荆州市委副主委 孙玉秋


75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号召“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催生了新中国的诞生,开启了中国民主政治、政党制度建设的崭新篇章。75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通过实践与理论的不断创新完善,形成了通力合作、团结和谐的新型政党关系,是一项伟大的政治创造,是对人类政治文明的重大贡献。

隆重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就是要向党看齐、增进共识,始终保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就是要与党同心、爱国为民,传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踔厉奋发;就是要以党为师,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民建在长期历史实践中作出的自觉、正确的选择,是民建不断成长进步必须遵循的根本政治准则。民建荆州市委务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增进新时代的政治共识,夯实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质量的履职实效建功示范区,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充分发挥民建经济界特色优势,胸怀国之大者,情系民之关切,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关键领域,找准参政履职切入点、着力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力争在参政议政中聚众智、在民主监督中建诤言、在政党协商中献良策,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聚共识、谋良策、出实招。

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制度保障,是提升参政党履职实效的前提和基础。我们将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形势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新要求、新期待,牢记“四新”“三好”总要求,全面提升“五种能力”,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努力打造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