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民主党派
民盟荆州市委赴黄石、黄冈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现场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民盟荆州市委主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3-06-25 10:29

616日至17日,民盟荆州市委主委、荆州市司法局局长文玉莲带队,组织盟内市政协委员赴黄石、黄冈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现场学习活动。民盟荆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谭文及盟市委机关干部参加活动。

在黄石市,盟员一行结合“发挥历史文化优势,打造荆楚文化保护传承示范区”这一政党协商课题,开展工业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情况调研。民盟黄石市委副主委、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局长张亚洲,民盟黄石市委专职副主委王晓丰陪同调研。

盟员一行实地察看了铜绿山古铜矿遗址和华新水泥厂旧址,深入了解了黄石工业文化遗产的保护研究、修缮管理及活化利用情况。文玉莲表示,将学习借鉴黄石保护利用工业文化遗产的成功经验,结合荆州实际,积极探索先进保护管理模式,推动工业遗产保护利用与城市文化、百姓生活、旅游开发、社会服务等深度融合,让文物资源“活”起来,更好地发挥其价值和作用,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共赢。

在黄冈市浠水县,盟员一行在闻一多纪念馆开展现场教育活动,民盟黄冈市委专职副主委秦媛,民盟浠水县工委主委王惠斌、原主委谢寒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全体盟员向闻一多先生像敬献花篮,表达了对民盟先贤、中国现代诗人、学者、民主战士闻一多先生的崇高敬意。

随后参观了闻一多纪念馆、闻一多中学。闻一多纪念馆于19935月建成并对外开放,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也是民盟中央、民盟湖北省委传统教育基地。闻一多中学坐落在闻一多先生的故乡浠水县巴河镇,是一处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家国情怀、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盟员一行认真观看展览、仔细聆听讲解,大家纷纷表示,将弘扬学习闻一多先生将个人奋斗与祖国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的爱国主义精神,传承初心之志、筑牢同心之基,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玉莲强调,要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契机,引导广大盟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积极献计出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示新面貌、彰显新作为。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