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民主党派
民建荆州市委举办2020—2022年度新会员培训班
信息来源:民建荆州市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3-07-26 15:50

为进一步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严把会员入口关,加强新会员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增强参政党意识,提升履职能力。722日,民建荆州市委举办2020—2022年度新会员培训班,民建荆州市委副主委杨红娟、原张伟、肖力、张秀峰参加活动。

荆州市委讲师团、市委党校理论宣讲组成员、荆州市委党校培训科科长、统战理论教研室主任吴晓兵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为题,从为什么、是什么、未来怎么办深刻阐述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历史必然性、基本政治框架和伟大政治创造,总结分享了长期以来特别是近五年以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建设取得的重要成果和成功经验。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民建荆州市委原主委魏昌松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为新会员讲授中国民主建国会及荆州民建会史,全方位回顾了中国民主建国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并以丰富的会务工作经验为新会员们详细介绍了荆州民建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

张秀峰详细讲解了参政党三大职能,着重介绍了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主要方式以及荆州民建对监利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情况。他希望新会员学懂新思想,深刻理解民建是什么,学理论促进信仰更坚定,知荆州推动履职更有力,学技能做到主业更出彩;弄通加入民建干什么,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实地监督调研,深度建言献策,助力监利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同步高质量发展;做实双岗建功,提升履职实效,要立足荆州经济界代表人士目标定位,做好自身本职工作的同时,肩负起参政党成员的神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服务地方发展。

肖力希望新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共识,树立重任在肩的责任感,增强发展信心,不忘担当使命,积极履职,服务社会。他表示,市委会一直积极探索服务新形式,以服务好广大会员为出发点,创新服务新方式、开辟服务新举措,构建服务型市委会,提升荆州民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杨红娟全面总结了此次活动,她认为,此次培训班组织好、参与度高、纪律好,达到了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履职能力、增强组织纪律等目的,要求新会员结合今年开展的“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继承和发扬民建的优良传统,学好党史会史,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要自觉学习好民建章程,端正入会初心,履行会员义务,努力做好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要以党为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以责为先做参政议政的带头人,以民为本做服务社会的贴心人,以尺为戒做遵纪守法的清白人。

培训班还举行了新会员入会仪式,会议宣读了入会文件,为新会员颁发《会员证》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紧贴民建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巩固学习成效,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履职尽责,争做新时代的优秀民建会员。(涂小月)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