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民主党派
民建荆州市委专题调研临街餐饮门店油烟问
信息来源:民建荆州市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3-09-26 14:54

924日上午,民建荆州市委组织民建界别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中心城区餐饮单位油烟治理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对荆州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第301号提案《加大对城区餐饮油烟等污染物扰民整治力度的建议》,与荆州市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进行座谈,并提出意见建议。

荆州民建界别政协委员朱瑞海、邓培军、李小飞、裘苗根、周乐,人大代表罗运涛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世清,荆州市生态环境局沙市分局负责人,沙市区相关社区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和座谈,就提案办理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首先对中心城区部分临街餐饮门店油烟净化设备的安装、使用、运行等情况进行调研,现场察看厨房环境、油烟净化器安装及专用烟道加固情况。详细了解餐饮油烟净化设施日常运行、定期清洗维护、台账记录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以及目前门店经营整改情况、周边居民后续意见等。

通过实地调研座谈,委员们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强化监管。进一步加强对临街餐饮商户噪音、油烟排放等的管理,做得好的商户给予表彰,多次违规拒不整改的要加大处罚力度;二是规范管理。行政管理部门要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必要时对餐饮商户的经营范围、时间、噪音、排污等进行规范,定期开展检查;三是未雨绸缪。重视前期工作,不管是经营者或行政管理部门,均应打好工作提前量,如经营者要做好规划,减少矛盾产生,行政管理部门应建立预防机制,重点关注可能存在违规情形的商户;四是加强沟通。联合市场监管、城管等部门,不定期召开商户代表与居民业主会议,倾听意见建议,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市生态环境局表示,餐饮油烟整治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民生工程,他们将深入基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肩负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的职责使命,持续聚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为百姓做实事、解难题的务实作风,进一步推动餐饮油烟整治工作落细落实,不断提升广大市民的幸福感。(涂小月)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