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民主党派
第五届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九城市民盟书画展暨名城文化交流活动在湖北荆州举行
信息来源:湖北民盟 | 发布时间:2023-10-12 10:11

千年古都,楚韵荆州。1011日上午,第五届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九城市(荆州)民盟书画展暨名城文化交流活动开幕式在市图书馆举行。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宣布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湖北省委会主委杨云彦出席并讲话。中共荆州市委书记吴锦出席并致辞。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吴为山宣布民盟书画展暨名城文化交流活动开幕


民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温华军,文史处副处长沈珂,湖北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湖北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朱梅,荆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昌俊,民盟中央美术院常务副院长、民盟湖北美术院院长徐勇民,民盟湖北美术院副院长张炼、陈永明以及开封市、绍兴市、大理州、景德镇市等九城市、湖北省部分市州民盟市委会主要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民盟荆州市委会主委文玉莲主持开幕式。

杨云彦主委在讲话中指出,“禹划九州,始有荆州”。作为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之一,荆州历史悠久、文化璀璨。近年来,荆州大力保护荆楚文化,延续城市文脉,统筹推进历史文化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让荆楚文化绽放出新的时代芳华。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入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带领全省广大盟员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在重温多党合作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在感受改革开放辉煌成就过程中深化政治共识,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中共荆州市委书记吴锦在致辞中向书画展和名城文化交流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荆州是楚文化的发祥地、三国文化的荟萃地、红色文化的富集地、长江文化的展示地,书画艺术氛围浓郁、名家辈出。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更好地挖掘、传承和弘扬荆楚文化,更好地传承、发展和繁荣书画艺术,让荆州书画艺术在新时代展现新魅力、绽放新光彩。真诚希望广大民盟盟员多到荆州走一走、看一看,游荆州古城,品荆风楚韵,探寻三国遗迹,纵览荆江雄姿,激发创作灵感,用生花妙笔书写荆州发展、讲好荆州故事,用笔墨丹青弘扬时代精神、凝聚复兴伟力。

民盟中央委员、开封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开封市委会主委刘海潮代表九城市民盟代表发言。

民盟荆州市委会与下一届承办单位——民盟泉州市委会举行交接牌匾仪式。

民盟湖北美术院院长徐勇民为民盟湖北美术院荆州分院授牌。

本届书画展由开封市、绍兴市、荆州市、大理州、大同市、承德市、泉州市、桂林市、景德镇市的民盟市委联合主办,民盟荆州市委会承办。本次书画展共展出113件作品,书法兼备篆、隶、楷、行、草多种书体,绘画涵盖山水、花鸟、人物各类题材,参展作品质量上乘、主题鲜明,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思想性、艺术性、群众性俱佳,展现了民盟盟员的艺术才华和精神风貌。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