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民主党派
民建荆州市委走进黄金口小学开展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服务
信息来源:民建荆州市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3-11-07 14:57

11月2日,民建荆州市委赴公安县黄金口小学开展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民建荆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张秀峰、社会服务部部长邓培军、办公室负责人涂小月、青年专委会主任余金火、会员代表、荆州市心理援助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经过两次实地调研,民建荆州市委了解到公安县黄金口小学是一所全日制农村寄宿制公办小学。留守儿童比例较大、数量较多,由于监护的缺失,亲人情感隔离,部分留守儿童不同程度存在着心理失衡、亲情失落、行为失范、安全失保等问题,关注留儿童心理健康问题具有很大必要性和紧迫性,关系到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家庭幸福、社会和谐。

民建荆州市委经认真研究,结合党派社会服务实际,决定委托荆州市心理援助志愿者协会在黄金口小学开展留守儿童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一些小游戏和孩子们进行互动,让孩子表达自己的情绪,并在活动中培养团结互助的精神,感受集体的融洽氛围,消除孤单、孤僻的心理障碍。

民建荆州市委将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由社会服务部牵头,联合荆州市心理援助志愿者协会为该校学生建立儿童心理健康档案,并对学校老师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加强学校教师心理服务能力建设,让老师们了解留守儿童的心理特点和可能出现的常见问题,掌握相关心理健康问题基本的预防和识别方法,推进心理健康教育日常化,组建专家团队定期到学校提供专业指导,以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托举乡村振兴希望与未来。(涂小月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