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民主党派
民建荆州市直综合总支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民建荆州市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3-12-22 11:53

为学习贯彻民建中央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1216日,民建荆州市直综合总支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推进活动暨2023年工作总结会。民建荆州市委副主委原张伟、肖力、张秀峰参加活动,各基层组织、各部室及专委会负责人,市直综合总支班子成员、总支会员、民建之友共60多人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市直综合总支主委王莹辉主持。

全体参会人员首先深入学习了民建中央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坚定了政治信念,提高了思想觉悟,不断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民建荆州市委副主委张秀峰、原张伟、肖力分别讲话,并强调,荆州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识新时代深化会的思想政治建设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保证民建事业长远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必然要求,也是聚焦新时代新征程中心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的必然要求;要努力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推动新时代会的思想政治建设守正创新发展,在“四个着力”上下功夫,着力加强理论武装,着力巩固政治共识,着力强化思想引导,着力创新工作机制,构建共同推进会的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要发挥思想引领作用,进一步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抓好理论学习,深入抓好调查研究,深入抓好助力发展,深入抓好检视整改,以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促进荆州民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高质量完成2023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对2023年市直综合总支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通报了2023年总支活动、参政议政、理论宣传稿件采用、总支年度财务收支等情况,表彰了2023年度优秀会员,部署了2024年工作,新入会会员进行了自我介绍。

总支主委王莹辉在总结中指出,一年来,在市委会的领导下,总支班子成员齐心协力,2023年工作整体发展平稳,各项指标均达到市委会的要求。在政治学习、社会服务、组织建设等方面均有亮点,尤其是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中,总支通过主题教育学习会、会员讨论、撰写学习体会、社会活动组织等多种方式上,取得了良好效果。总支组织部分会员,协同市委青年专委会骨干一行,赴中国革命红色圣地——福建省龙岩市古田镇和才溪镇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促进民建基层组织跨区域交流合作,推动区域间经贸文化交流互促,与民建恩施州直一支部共同开展友好支部缔结活动。先后组织赴苏州、无锡开展交流考察及招商引资活动;走访慰问因山洪受灾严重的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捐赠支持灾后重建现金及物资合计67万元,广受好评。(涂小月)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