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社情民意
关于整治城市盲道管理乱象的建议
信息来源:民建荆州市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2-15 16:38

民建荆州市委员会

随着荆州市老龄人口不断增加,视障人群数量上升,视障人群出行越来越依赖盲道。但在城市发展过程中,出现盲道被占用以及盲道铺装连续性缺失的现象,给视障人群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不能适应荆州市建设文明城市与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相关部门需要加强对盲道的管理与维护。

一、存在问题:

1.机动车非正常泊车时占用城市盲道现象较为普遍。

2.共享单车、电动车经常占用城市盲道。

3.道路两旁的临街商铺及小商小贩占用盲道从事经营活动或晾晒杂物。

4.城市相关基础设施建设部门架设地下与地上工程项目时没有避开盲道。

二、对策建议:

1.交管部门加大对机动车停泊时占用盲道行为的处罚力度和频次;

2.共享单车、电动车投放机构加大对骑行人不按规定区域停放占用盲道行为的处罚;

3.城管部门加大对临街商铺及小商小贩占用城市盲道的惩处力度;

4.相关施工部门要充分认识盲道的重要性,为视障人群出行提供方便,城市地上地下管网工程建设不占用盲道,避免出现盲道铺装连续性缺失的现象。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