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从我做起——致全国各级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信息来源:荆州市政协 | 发布时间:2020-03-26 08:36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政协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从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生态安全的高度,充分认识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的重要性紧迫性,通过举办双周协商座谈会等形式对相关问题进行专题研究。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作为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会和主席会议领导下的工作机构、第三十三次双周协商座谈会的承办单位,在此向全国各级政协委员发出如下倡议:

  从我做起。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遵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本着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负责的态度,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参与和支持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以实际行动发挥影响和表率作用。

  凝聚共识。移风易俗,要从改变观念入手。切实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入界别群众,积极阐释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正面发声,引导各界群众深刻认识滥食野生动物的严重危害,坚决摒弃错误观念,强化生态保护和公共卫生安全意识,在全社会凝聚起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的普遍共识,推动形成全民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积极建言。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社会文明进步的高度,从完善细化配套政策、有力实施相关法律法规等层面,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开展相关工作提供决策参考、营造良好氛围,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2020年3月20日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