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倡议书
信息来源:荆州市政协 | 发布时间:2022-05-27 10:06

荆州市政协全体委员: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这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大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现实需要,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人民政协为人民”。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社会各界的代表,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履职为人民。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充分发挥政协职能和优势,聚焦“民之所忧”“民之所盼”,助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助力民生工程加快实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此,我们倡议:在全市广大政协委员中开展“撰写提交一份民生提案、推动解决一个民生问题、办成办好一件民生实事”的“三个一”活动,在实践活动中写好“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委员答卷。

把“察民情”作为委员履职的出发点主动深入界别群众,倾听群众呼声、找准群众需求、汇聚群众智慧,把群众所思所忧所盼转化为党委政府提升群众生活质量的决策依据。聚焦市场主体和基层群众反映的惠企稳企、基层治理与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问题,撰写提交一份“民生提案”。

把“解民忧”作为委员履职的关键点充分运用协商民主手段,积极参与“协商在一线”活动,通过提案协商、专题协商、监督协商等方式,协商推动解决一个“民生难题”。

把“暖民心”作为委员履职的落脚点按照市委要求,有针对性参加在企业开展的“十问十帮”温暖活动、在城市社区开展的“五增五治”人居环境提升活动、在乡镇村居开展的“四查四看”活动、在困难群众中开展的“入户大走访”活动等,办成办好一件有温度、暖人心的“民生实事”。

战鼓声声催奋进,旌旗猎猎踏征程。希望广大政协委员闻令而动、履责于行,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展现政协委员风采!为我市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政协荆州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5月26日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