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五次常委会议精神 做好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提案工作的提示
信息来源: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12-14 08:40

各位委员:

1210日,市委六届五次全体会议明确了明年全市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希望委员们积极运用提案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在市政协六届二次全会上“交好卷”,为奋力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贡献。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自觉在全局中定位、时刻牢记委员的政治身份、协商的政治责任,通过学习提升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四种能力,切实提高提案撰写水平。

二是服务中心大局。面对新形势、新使命、新要求主动融入发展大局,找准位置,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推动“四化同步”,主攻“四大目标”,打好“四大会战”,从体制机制和具体操作的角度提出对策,努力使提出的意见建议更符合荆州实际,展现委员新作为。

三是提升提案质量。质量是政协提案工作的生命线,要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深入实际掌握一手资料,深入群众感知民心所向,深入界别活动科学提出选题,切实做到站位高、调研实、思考深,通过撰写高质量提案、多提集体提案,把各行各业的呼声反映出来,把人民群众的意见表达出来,把发展中的问题呈现出来,确保提案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

20221213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