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讲‘一线协商’精品故事”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荆州市政协 | 发布时间:2023-04-16 11:56

为进一步落实省政协《关于开展“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的通知》和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办文〔20232精神,推动全市政协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根据市政协年度工作安排,拟今年4月至9月在全市政协系统开展“讲‘一线协商’精品故事”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动员、组织、引导广大政协委员、界别群众按照“五共”理念,深入、持久开展“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促进基层社会治理上台阶、上水平。将“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中的鲜活案例打磨成“一线协商”精品故事,以“讲故事”的形式展示我市“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全市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二、活动步骤

活动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组织开展“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4月至7月)。各地按照省政协《通知》和市委《实施意见》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有序开展富有地方特色的“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

第二阶段:撰写、上报“一线协商”精品故事材料(820日前)。各地根据“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开展情况,选取一次“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中的典型案例作为基本素材,坚持真实性原则,体现时间、地点、起因、经过、结果等基本要素,从工作理念、人员组织、调研协商、成果转化等环节入手,组织专班撰写2000字左右的“一线协商”精品故事材料(可附PPT,以县市区政协为单位报市政协审核。(上述两阶段活动可视情同步开展)

第三阶段:开展“讲‘一线协商’精品故事”比赛(9月下旬)。比赛活动以现场讲述、现场评分(评分标准另行制定)、现场公布结果的方式进行,时间、地点由市政协确定。参评人员为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副秘书长、各委室负责人及各县市区政协负责人。

三、讲述要求

(一)讲述人。各县市区政协原则上确定1名(最多不超过2名)“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召集人或相关人员为故事讲述人。

(二)讲述内容。坚持政治性、群众性、故事性、特色性原则,讲述一个在地方党委领导下,由政协组织搭台、广大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积极投身“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支持配合、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并取得良好成效的生动故事。要求背景清楚、主题明了重点突出表达流畅、逻辑严密、条理分明,具有较强的感染力能较好地与众感情融合在一起

(三)讲述时长。8-10分钟(可同步播放PPT)

四、组织领导

(一)成立领导小组成立由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斌同志任组长,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刘宗彪同志任副组长,市政协各副秘书长和各委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讲‘一线协商’精品故事”活动领导小组。各县市区政协成立相应工作专班,确保工作有序对接、活动稳步推进。

(二)加强联系指导。按照“八个一”工作要求,落实主席会议成员、专门委员会联系县市区政协工作机制,结合围绕落实市委《实施意见》开展督查式调研,深入了解各地“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推进情况,指导提炼好、讲述好一线协商”精品故事

(三)搞好宣传报道。收集、整理活动相关资料,及时发现先进典型、总结成功经验。充分利用报刊杂志、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深入报道活动开展和协商成果转化情况营造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政协委员、界别群众关注、支持、参与“一线协商·共同缔造”浓厚氛围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