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打造湘楚大地区域协同发展新样板 ——访常德市政协主席朱水平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5-27 16:29

“我们同处湘楚大地、同依洞庭湖畔,希望在打造区域旅游合作平台、助推湖区绿色发展方面能够实现共育、共建、共享、共生。”常德市政协主席朱水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开展区域旅游合作,是有效实现旅游资源整合、拓展旅游产业发展链条的重要途径。”朱水平介绍,为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常德在洞庭湖区域内,基本形成了以岳阳楼、常德桃花源、益阳渔家乐、荆州楚国古都、望城铜官窑等为品牌的旅游产品体系。同时,利用专题推介会、旅游节等活动,整体包装以“常德玩水、张家界看山、湘西怀旧”为核心的中国特色人文山水旅游品牌,较好提升了三地旅游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朱水平说,常德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有大小景点300多处;产业发展来势喜人,积极围绕打造文旅产业链,初步形成了以桃花源为核心品牌,以柳叶湖、穿紫河、沅江水域风光为载体,以壶瓶山生态旅游为补充的休闲旅游目的地,亲水和城市休闲是常德旅游的主打产品,更好地促进了旅游产业发展的良性循环。

就如何尽快打造洞庭湖区域合作平台,朱水平建议,应努力实现“五个一体化”即:发展政策一体化、规划建设一体化、交通网络一体化、宣传促销一体化、市场经营一体化。四市一区要共同抓好施行和落实,相互之间提供同等政策支持,享受同等优惠待遇;要突出整体、实现互补,可联合设计环湖康体游、古城文化游、湖泊度假游、乡村休闲游等线路产品,并重点打包捆绑推出23条独具特色的环洞庭度假旅游线路;加强各地在交通通行等方面协作,开辟旅游车辆绿色通道,形成车畅其流、人畅其行的格局;积极构建“景区合作、平台互通、旅行商参与、媒体跟进、品牌塑造”五位一体的市场营销新机制,努力打造湘楚大地区域旅游协同发展新样板。(记者刘洁)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