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省政协专题调研我市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市政协 | 发布时间:2021-09-13 16:39

97日,省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李刚率调研组到我市,围绕“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王守卫出席相关活动。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荆州市减灾备灾中心,认真查看应急物资储备品种、数量、质量、及设备配置情况,详细询问应急物资采购流程及入库、调拨程序。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应急管理主要工作开展和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等情况汇报。李刚指出,基层应急管理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充分认识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上级要求部署,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努力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在如何完善应急预案、落实责任体系上下功夫,

借鉴好的做法和模式,形成典型引领、点面结合、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要在如何健全应急风险、防范化解机制上下功夫,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加快建立一触即发的联动互动应急处置治理体系,加强部门协调配合,构建完善风险管控机制,不断提升安全发展水平。要

群策群力,增强群众应急保障安全意识,强化社会宣传,动员社会团体等民间力量,常态化开展基层应急队伍培训与演练,着力打造一专多能基层应急救援队伍,进一步提高综合应急处置能力,形成全社会共建共治的良好氛围。

市政协副主席胡荆琳,市政协副秘书长曹杜磊、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樊启军参加调研活动。(刘洁)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