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荆州市政协召开第二十次双月协商座谈会着力推进工业企业技术改造
信息来源:荆州市政协 | 发布时间:2021-09-30 15:51

927日下午,荆州市政协召开第二十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着力推进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主题进行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王守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经信局关于我市2021年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工作情况汇报,市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科研机构代表、网友代表围绕加大企业研发投入力度、缓解企业融资难、健全技术改造激励机制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有关问题一一现场回应。

王守卫指出,工业企业技术改造 既是企业创新升级的重要抓手,也是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扩大工业有效投资和提高工业供给质量的关键举措。要瞄准新一代信息技术,破解技改方向难题,在行业龙头企业中培育一批信息化水平高的智能工厂和绿色工厂,进行推广示范;要建好创新平台,破解技术支撑难题,重点支持企业创建国家级、省级产业创新中心、制造业创新中心、工程研究中心、 企校联合创新中心等科创平台,促进企业充满创新活力;要统筹用力,破解要素瓶颈制约难题,各部门切实沉下心来,加强协同联动,在完善资金、土地、人才、环境保障上下功夫,以有力有效的措施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重视企业家作用,破解技改意愿不强难题,引导企业家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

会上,副市长李敢就落实委员意见建议提出要求,市政协副主席文艺作主题发言,市政协秘书长刘宗彪参加会议。(刘洁)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