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荆州市政协召开同类提案办理集中协商会:落实双减政策 规范校外培训
信息来源:荆州市政协 | 发布时间:2021-10-12 13:40

108日上午,市政协组织召开同类提案办理集中协商会,围绕“落实双减政策 规范校外培训”主题进行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王守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教育局关于提案办理情况和国家“双减”政策落实情况汇报,市政协委员、提案人代表、校长代表、老师代表、家长代表和培训机构代表围绕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规范校 外培训等方面进行了咨询问政,市直 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有关问题一一现场 回应。

王守卫指出,要充分认识双减事关国之大计,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问题。负担减轻了,才能真正使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综合 素质;要充分认识校外培训整改是一场“攻坚战”,各级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做到心中有人民、眼中有目标、手中有抓手,通过健全执法机制、深化综合治理、推动多方协同、促进行业自律等多措并举,紧盯不放;要充分认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乃治本之 策,落实双减工作,需要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多方协同、统筹推进、共同治理。市政协将发挥提案办理的民主监督作用,持续关注双减工作,共同打赢 这场双减改革战役。

会上,副市长孙玉秋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政协副主席胡荆琳主持会议,市政协秘书长刘宗彪参加会议。(刘洁)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