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宜荆荆恩”城市群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在宜召开
信息来源:荆州市政协 | 发布时间:2021-10-12 13:42

109日,“宜荆荆恩”城市群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在宜昌召开,就推动“宜荆荆恩”城市群文化旅游产业一体化发展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省政协副主席彭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宜昌市、荆州市、荆门市、恩施自治州政协相关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开展协商建言。会议协商通过了“宜荆荆恩”城市群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宜昌共识。会议提出,文化旅游业是“宜荆荆恩”城市群的最大特色,是赋能“宜荆荆恩”城市群、实现绿色联动发展的重要引擎和路径,要深入推进“宜荆荆恩”城市群文化旅游产业一体化发展,进一步创新一体化联动机制,建设一体化发展平台,发展无障碍旅游,着力打造世界知名、全国一流的文化旅游目的地。

彭军指出,采用“宜荆荆恩”城市群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开展联动协商,是四地政协新时代拓宽履行职能领域,创新参政议政方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有益探索,能够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包容各界、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整体优势,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参与城市群建设提供一条新的协商建言渠道。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把“宜荆荆恩”置于国家发展、区域发展、省域发展中考量,通过广泛开展跨区域协商联动,携手把“宜荆荆恩”打造成为非省会城市共建城市群的示范区。

彭军要求,四地政协要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和省级发展布局,紧紧围绕一体化发展的重点任务深入联动调研、开展民主监督、积极协商议政,在战略问题、协同发展、成果转化上发挥政协优势作用。要加强对自然资源的保护,杜绝过度开发,与人文资源融合发展。加强文旅产品的创意化设计研究,从供给侧层面满足共性和个性需求。加强对同质化产品的协调、调控,确保产品高质量发展。加强联动宣传体制机制建设,共同推动“宜荆荆恩”城市群一体化向纵深发展。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考察了宜昌夜景灯光工程建设、夷陵区百里荒康养小镇及旅游风景区开发建设等情况。

荆州市政协主席王守卫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