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政协组织开展2022年提案办理质量集中评价活动
信息来源: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11-17 15:42

为形成鲜明的提案办理工作导向,更好发挥政协提案在助推荆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1116日上午,市政协组织开展2022年提案办理质量集中评价活动,对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以来,承办252件立案提案的所有主办部门的办理质量进行评价。市政协副主席孙玉秋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冯锦刚主持会议。

此次活动根据《荆州市政协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评价办法(试行)》,由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牵头,成立由各专委会主任、提案人代表等15名专家组成的提案质量办理评价小组,通过对《提案办理实效表》打分,形成市直部门提案办理质量结果,作为部门提案办理绩效考核和评选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的重要依据。

提案办理质量评价,是市政协提案“双考评、双挂钩”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连续两年被纳入了荆州市民主法制领域专项改革项目。提案办理质量考量到每件提案的办理效果,有助于形成倒逼机制,对党政部门履职尽责开展有效的民主监督,引导部门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协商意识,健全办理机制,改进工作作风。(赵清竹)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