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蒋鸿主持召开楚古墓群保护协商会议
信息来源:市政协研究室 | 发布时间:2023-05-06 13:55

55日上午,市政协主席蒋鸿主持召开楚古墓群保护协商会议。在听取市文旅局、省水文地质大队、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荆江局、市水文局、市博物馆、市文保中心等单位关于地下水变化对八岭山古墓群保护的影响以及开展抢救性挖掘的情况汇报后,蒋鸿强调,相关部门要树雄心、立壮志、动起来、不停步,借助楚文化节成功举办的东风,强化积极履职、主动担当的自觉意识,做好楚文化节后半篇文章。要找准挖掘理由,尽快形成书面报告向市委汇报,积极争取国家文物局等有关部门及专家学者的支持。坚持边监测边研究,市水文局要对古墓群附近地下水数据进行收集分析、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荆江局要对三峡大坝建成以来荆江段水位变化进行研究、省水文地质大队继续开展八岭山古墓群地下水监测,为开展抢救性挖掘提供技术支撑。

市政协秘书长刘宗彪、市文旅局局长付良超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陈军)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