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县市区政协
松滋市政协召开中心城区停车难、停车乱提案办理协商会
信息来源:荆州市政协 | 发布时间:2020-10-09 12:15

  为推进《关于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的提案》办理提质增效,9月上中旬,松滋市政协组织有关部门、政协委员采取实地调研、考察学习、一线协商等方式,对中心城区停车难停车乱进行了广泛多层协商,并于9月17日召开中心城区停车难、停车乱提案办理协商会,推动重点提案办理落实,切实解决“停车难”“停车乱”问题。

  截至2019年底,松滋中心城区注册登记大型汽车1968台,在籍小车16000辆,摩托车43318辆。据保守估算,这些车辆只占城区车流量的三分之一。2018年以来,松滋市启动“还路于民”工程,不断改善中心城区停车难现状。截至目前,我市中心城区共统计在册的公共停车场22个,车位3403个;临路停车泊位3451个。

  会上,与会相关部门、政协委员围绕调研中发现的工作机制不够健全、停车泊位严重不足、管理运行不够精细、项目建设较为滞后等问题建言献策。

  松滋市政协主席卢家国指出,改善城市停车环境是一项民生工程,要解决好停车问题,必须坚持规划先行,根据需求配置城市资源,着眼长远,科学规划新老城区停车场布局。

  要规范停车秩序,进行分类管理,加强信息化应用,借助人工智能实现供需对接,提高停车设施周转率。各部门要统筹协调、加强管理、形成合力,使定点停车意识深入人心,营造和谐有序的社会氛围,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和市民幸福感。

  松滋副市长彭伟,松滋市政协副主席尤国成、易文慧、佘金华、罗梅霞参加会议。(胡娜)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