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县市区政协
松滋市政协机关以“三个融入”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松滋市政协 | 发布时间:2021-04-27 21:17


今年以来,松滋市政协机关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机关党建、履职工作和书香政协建设之中,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机关党员“跟进学”,党日活动“专题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市政协机关走深走心走实。

一是融入机关党建。每次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史学习教育都是必学环节,通过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洈水镇九岭岗起义纪念碑等革命纪念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加强党性锻炼,接受精神洗礼。激励党员干部自觉传承对党忠诚、维护大局、永葆本色的优良传统作风。截止目前,已经开展党史教育为主题的机关党日活动3次。真正做到思想上有触动、作风上有转变、工作上见行动。二是融入履职工作。弘扬人民政协优良传统,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制度优势,不断强化职责使命,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充分运用党史中的丰富思想资源、实践智慧、宝贵经验、精神财富,奋力推进人民政协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助力“一区两市三城”展现政协风采、贡献政协力量、彰显政协作为。充分发挥政协文史工作“存史、资政、团结、育人”重要作用。市政协文化文史委积极开展送学下基层活动,到乡镇、部门开展宣讲活动7场次,受众1500人次。挖掘整理和编印地方文史资料11期近40万字。三是融入“书香政协”通过建立委员和机关干部读书群、搭建网络党史学习平台,开展“四史”读书会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以界别读书活动、调研视察等为载体,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10余场次,机关党员在每次学习中都能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共撰写学习心得20余篇。在学习党史中“强筋健骨”,升华初心、践行使命。

下阶段,松滋市政协机关将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服务政协履职、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同推进巡察整改结合起来,同打造一流机关结合起来,切实加强领导,突出学习重点,丰富形式载体,推动改进工作,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松滋市政协 陈勇刚)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