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县市区政协
松滋市政协开展河湖长制“名实相符”工作专题视察
信息来源:松滋市政协 | 发布时间:2021-04-27 21:19

4月22日,松滋市政协专题视察全市河湖长制“名实相符”工作,实地察看水环境治理成效,检查河湖长制落实情况。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松滋市南海镇东湖郭家大院、庆寿寺湖、南海河等地,详细了解河道垃圾清理、水环境治理、河岸绿化改造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松滋市水利和湖泊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市落实河湖长制的情况,相关部门和部分政协委员就进一步做好河湖长制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松滋市落实市、镇、村三级河湖长巡查管护,对全市85条河流、14个湖泊、60座大中小型水库、7603个小微水体进行常态化巡查和保洁,排查“四乱”清单64处,督促逐一整改,促进河湖保护工作落细落实。目前,松滋市30条河流、60座水库、14个湖泊、11个灌区、7个水电站、13个泵站已全部完成划界工作。

松滋市政协主席卢家国参加视察并对全市河湖长制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完善考核方案、加强监督管理,推动河湖长制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落实和问题整改,重点推进湖泊、小微水体治理;要科学、规范开展水资源利用,把流域治理与岸线开发利用相结合,努力提高水环境品质,全力营造良好的河湖水生态环境。

松滋市政协副主席尤国成、易文慧、佘金华,秘书长刘军参加调研活动。(松滋市政协 陈勇刚)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