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县市区政协
松滋市政协开展协商在一线督办活动
信息来源:松滋市政协 | 发布时间:2021-05-24 16:46

513日,松滋市政协联合斯家场镇委开展“传承耕读文化,传递书香力量”协商在一线督办活动。

活动当天,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斯家场镇姜家岭村励学门、姜家岭村博士馆、斯家场中学榜样墙、校史馆。观摩学习“晴耕雨读”文化的起源、发展与成果。

近年来,斯家场镇以崇文尚学为引领,传承耕读文化,传递书香力量。形成了“比读书,让书香四溢”、“比家风,让墨香传递”、“比勤作,让果香遍野”、“比宜居,让花香弥漫”的“四比四让”乡风文明实践。通过“三阳三关”创新“三留守”关爱,组织结对帮扶,对全村孤寡老人定期上门服务,定期免费为留守老人、妇女和儿童进行健康体检。通过“四点半课堂”,开设课业辅导、素质拓展等课程,累计服务中小学生900多名。

座谈会上,来自企业、市直单位的代表们就斯家场镇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基金设立、留守儿童等问题展开了讨论,松滋市政协主席卢家国参加会议并指出:要将“传递耕读文化,传递书香力量”的课题做到效益最大化,要开阔思路,与产、学、研相结合,深入推动文化发展;要与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相结合,以文化为内涵载体,推动乡村旅游发展;要与社会治理相结合,以家风连民风,以民风汇乡风,进一步优化乡村治理。为教育发展助力,为经济发展赋能。

松滋市政协副主席尤国成、易文慧参加活动。(陈勇刚)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