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县市区政协
推动“大落实”,展现松滋担当与作为
信息来源:松滋市政协 | 发布时间:2021-06-08 08:46

5月27日,松滋市政协专题调研全市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推进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松滋港、宜化磷石膏综合利用项目、丽源科技排污口、涴市镇古乐乡公园等地,实地查看了解全市长江岸线整治、沿江化工企业污水减排、磷石膏污染整治等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工作进展情况。

近年来,松滋市持续推进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全部完成;加强企业非法排污、入河排污口整治力度,对丽源等3个直入长江的排污口进行实时监测;“河湖长”制执行力度持续加大,黑臭水体整治有序推进;全市长江两岸造林绿化合格面积11229.3亩;长江岸线23处非法码头全部取缔,市域江面非法采砂船舶已“清零”,非法采砂有效遏制。

松滋市政协主席卢家国指出,生态环境不仅是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福祉的重大社会问题。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守护好一江碧水”政治责任,把握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破除旧动能和培育新动能、自身发展和协同发展等关系,切实增强组织力、统筹力、执行力,持续整治、修复、转型、提质。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等生态要素,铁腕推进长江流域河湖治理,确保一江清水绵延后世、惠泽松滋人民。 

松滋市政协副主席尤国成、易文慧、佘金华、罗梅霞参加调研活动。(陈勇刚)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