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县市区政协
松滋市委书记沈先武调研“协商在一线”工作
信息来源:松滋市政协 | 发布时间:2021-08-20 16:30

817日上午,松滋市委书记沈先武专题调研了松滋市政协“协商在一线”工作,就后段“协商在一线”工作提出殷切期望。

沈先武走进拦冲堰网格群众会商点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近年来,松滋市政协按照“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的一线协商新格局,按照“1+2+3模式,全市290多名政协委员全部下沉到村(社区),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城乡的协商在一线探索,探索出“六步协商议事法”。白水淌村道路亮化,白云社区危桥重建等一批事关群众利益的民生问题,姜家岭“博士村”创建,陈店镇花卉苗木、纸厂河稻虾产业发展等工作得到切实解决和稳步推进,一线协商更具民意、更接地气、更有生命力。

沈先武对松滋市政协结合地方实际,创造性的开展“协商在一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要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用好协商“看家本领”。引导委员下沉一线、融入村居,使搭台这一政协的“拿手好戏”更有广阔舞台。并强调推进“协商在一线”工作,党的领导是关键,政协搭台是根本,各方参与是基础,协商为民是主旨,凝聚共识是目的。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协性质定位,把握好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的边界,更好体现特色、展现作为。要加强宣传引导,让更多群众知晓“协商在一线”工作,在全市营造“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众人商量”的良好氛围。要完善制度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议题收集、调查研究、会议召集、考核评价等制度,让更多群众受益于一线协商,推动“有事好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成为增进邻里和谐、促进基层治理的首选良方。(陈勇刚、雷正柏)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