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县市区政协
监利市政协组织开展民主监督活动 聚焦义务教育“双减”工作
信息来源:监利市政协 | 发布时间:2022-05-18 22:11

5月12日,监利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学生家长代表,围绕“推动双减落地见效,优化学生成长环境”这一主题,组织开展了一场专题民主监督活动。监利市政协主席廖和平参加活动并讲话。监理市政府副市长吕梁彬市政协副主席宋耀明、孙艳,秘书长张文辉参加活动孙艳主持活动。

委员们先后视察了章华小学兰亭学校、玉沙小学创客中心、监利视防中心等课外活动场所,听取了市教育局、公安局、城管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汇报,并就我市落实义务教育“双减”政策,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吕梁彬表示,市政府将积极采纳委员建言,进一步加强统筹,压实责任,不断推进义务教育“双减”工作走深走实。

廖和平指出,“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部门协同作战,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整体成效明显,主要体现在: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不断强化、培训市场秩序得到有效规范、教育机构落实改革工作亮点纷呈、学生综合能力素养得到提高、科学教育观念开始深入人心等方面,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双减”改革还处于探索推进的阶段,依然面临着思想共识不够、校内教育质效有待提高、校外学科类培训整治不到位、学校和学生安全问题比较突出等问题。他强调,为确保“双减”工作深入推进取得实效,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在校内教育提质增效上下功夫;三是要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和教师素养,抓住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四是要加强执法监管,不断完善校外培训机构监管体系;五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凝聚社会共识,为“双减”落地见效营造良好氛围。(李少奇)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