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县市区政协
荆州区政协举办第七届政协委员培训班
信息来源:荆州区政协 | 发布时间:2022-05-18 22:13

5月12日,荆州区政协举办第七届政协委员培训 班,全体政协委员及区政协机关干部参加培训。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路明主持培训会。

培训会上,省政协常委、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翟天山以《增强制度自信 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题,围绕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主要任务、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等方面作了系统解析;市政协常委鲁尧尧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为题,从政协委员的初心、使命与荣誉、发挥 “三个作用”、提升“四个能力”及提案、社情民意撰写等方面以己为例,为委员履职提出了的思考、措施和方法各专门委员会组织委员就落实区政协2022年工作要点、提案、社情民意信息撰写及年度协商活动进行了讨论交流。

在培训总结时,路明指出:要强化理论学习,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政协委员要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筑牢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尽快学习掌握人民政协政治协商业务知识,充分发挥委员作用。要强化主责主业,展现委员履职新风采。要练好调查研究的看家本领,主动参与协商活动,特别是“协商在一线”活动;要会写高质量的提案,多反映有干货的社情民意;要画好团结“同心圆”,在增进共识、汇聚合力上下功夫。要强化委员队伍建设,做有担当的政协委员。要处理好荣誉与责任的关系,自觉维护委员良好形象;处理好履职与练功的关系,不断提升协商议政水平;处理好委员职责与本职工作的关系,强化“双主业”意识。

委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切实按照年度内“反映一条社情民意信息、撰写一份提案、参加一次协商活动”的“三个一”要求,履职担当,在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核心区中彰显政协智慧和力量。(田蕾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