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县市区政协
江陵县政协开展2021年提案办理情况“回头看”视察活动
信息来源:江陵县政协 | 发布时间:2022-05-18 22:15

5月17日,江陵县政协开展2021年B类提案办理情况“回头看”视察活动。县政协副主席陈明宇、李静分别带队采取“看”、“查”和“谈”的方式,对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县经信商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利和湖泊局、县住建局等承办单位B类提案办理情况进行“回头看”。提案内容涉及加速全面完成城东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工作进度、加强农村消防安全管理、提升城市道路安全品质、进一步规范江陵县小区物业管理等方面问题。

B类提案“回头看”是江陵县政协推动提案办理见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通过对属于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准备解决的“B类”提案进行再调研、再督办,促使承办单位对此类提案再关注、再办理、再落实,实现跨年度延续办理的提案的追踪落实,避免提案办理出现“重答复、轻落实”“只答复、不落实”的现象。

视察中,委员了解到城东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工作有序进行,剩余7家化工企业将于今年年底全部完成关改搬转;县交管部门在城区主要交通路段重新规划了车道行驶线,安装了人车分流防护栏,城市道路安全进一步提升;政府职能部门对物业工作强化监督管理,各小区物业对人员、车辆、环境等管理进一步规范;乡镇设立消防救援所,配备消防设施,农村消防安管管理进一步加强。

视察组强调,各承办单位一是要高度重视。要始终围绕提案的办结率、回复率、满意率来开展工作,在时间节点前将提案中涉及到的项目高质量完成。二是要加强沟通。要加强承办单位与委员的沟通联系,及时沟通办理进度和办理过程中存在问题,严防一答了之,一办了之,加快推进提案办理进展。三是要立足解决问题。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协调,久久发力,以切实有效行动,回应委员和群众期盼,努力让委员满意,让群众满意。(余训元)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