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县市区政协
公安县政协:走访委员企业 凝聚发展共识
信息来源:公安县政协 | 发布时间:2022-06-22 22:00

公安县政协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和公安县委关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精神,结合自身工作特点积极响应和全面落实活动要求,今年是十一届县政协开局之年,为了解企业界政协委员所思、所想和所关心的问题,公安县政协以“走访委员企业,凝聚发展共识”活动为载体,以企业委员和委员所在企业为主体,以聚焦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为导向,从5月中下旬到6月上旬,对81家委员所在企业进行了全面走访和调研,由县政协6名正副主席带队、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及政协部分机关工作人员参加

视察调研活动通过走访政协委员和委员所在企业,围绕县委、县政府作出的“建设生态区、打造产业城、冲刺二十强”的工作部署,走进委员企业宣传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及县政协的工作安排,了解企业委员的生产、生活和工作情况,了解委员所在企业生产经营、新增投资、招商引资、形势预判和营商环境等情况。听取企业委员、委员所在企业负责人对我县经济发展和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委员所在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动员委员积极投身我县高质量发展,激发委员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鼓励企业家和企业委员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迎难而上,为促进公安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在视察调研活动中,陈万林主席和各位副主席带领各小组,采取集中座谈和个别走访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到企业车间、生产线和田间地头,详细了解各层面的现状和建议,认真收集各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走访活动中发出调查问卷表81份,收回调查问卷表67份,掌握了大量一手资料,视察调研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走访活动结束后,县政协办公室从企业基本情况、企业生产经营及财务情况、企业后期经济形势预判、今年企业新上项目(生产线)开工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并将视察调研活动中48家企业反映的当前生产、经营和管理过程中面临的96个问题,进行了汇总,以工作汇报的形式向县委、县政府进行了报告。县委书记严广超当即批示相关部门,要求将活动了解的问题和困难纳入全县第二批“一企一策”清单,举一反三加以解决。

公安县政协将通过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引导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全体政协委员,注重发挥政协组织的政治优势、协商优势和委员优势,将活动开展推向深入。(胡青松)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