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县市区政协
监利市政协围绕“努力打造人民满意公交”开展一线协商活动
信息来源:监利市政协 | 发布时间:2022-06-22 22:03

619日,监利市政协主动搭台,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组织政协委员、职能部门、市民代表,围绕“打造人民满意公交”开展“协商在一线·大家来商量”活动。监利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廖和平,市政府副市长刘俊军,市政协副主席宋耀明、李鹏、杨文洁、张剑参加活动。荆州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方红、荆州市政协研究室主任赵艾青现场观摩。

协商场地设置在户外广场。围绕公交线路科学设置、优化站台建设和管理、提升乘务服务质量、扩大免费公交卡享受人群范围等7个方面的话题,委员和群众提出问题和建议,交通、规划等7个职能部门现场一一回应。

监利市政府副市长刘俊军表示,将认真学习和吸纳政协委员、群众代表提出的好建议,召开专题会议,全面梳理问题,提出系统解决方案,努力打造人民满意公交。

监利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廖和平强调,市政协将加强协商监督,持续关注公交工作,确保协商成果转化落地,真正解民忧、暖民心。他强调,市政协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进一步深化开展“协商在一线·大家来商量”活动,协助党委政府,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化解基层社会矛盾,广泛凝聚共识和力量。

荆州市政协研究室主任赵艾青现场点评。他指出,本次一线协商活动选题精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主体恰当、成效良好,是一次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的活动。他说,协商文化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部分,广泛开展民主协商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作为基层政协,一是要搭建协商平台。依托委员工作室、委员协商议事厅、界别“委员之家”等搭建“协商在一线”工作平台;二是要完善工作机制。即,委员联系群众工作机制、协商活动开展工作机制、委员评价考核工作机制;三是要强化协商实效。按照“2+N”模式确定选题,“2”省政协提出的两个共性指导议题:深入推进湖北省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加强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N为自选议题,可由党委政府点题、委员推荐,也可通过入户走访、网络征集、群众座谈等方式确定。(监利市政协)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