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县市区政协
松滋市政协“覃俊文委员工作室”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乡村行
信息来源:松滋市政协 | 发布时间:2022-07-17 19:53

每年夏季是学生溺水事故的高发期,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培养孩子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做到未雨绸缪,非常必要。”78日上午,松滋市王家桥镇围岭村村民王女士聆听了一场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后有感而发。这是松滋市政协“覃俊文委员工作室”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有效遏制暑期青少年学生溺水事故高发态势,今年入夏以来,“覃俊文委员工作室”联合松滋市检察院、市堤防管理站、市游泳协会、市教师进修学校(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组建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讲组,开展了“关爱未成年人,护航健康成长”防溺水安全教育乡村行实践活动。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家庭的希望,他们的健康成长是家庭、学校、乃至全社会的责任。“希望通过活动,增强家长和孩子的防溺水意识、学会防溺水的基本知识,提升家长的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时刻把孩子安全教育放在首位。”覃俊文委员表示,将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力量,用绵绵爱心,力所能及守护儿童安全,携手共同成长。

每到一处,覃俊文委员松滋市游泳协会负责人,为孩子们宣讲防溺水课程,通过模拟各种意外落水情况,演示多种游泳辅助工具的使用方法,培养小朋友们安全自救能力及水下应对能力,实现真正的水中安全。“覃俊文政协委员工作室”还为小朋友们发放了学习、体育用品和课外书籍。覃俊文委员工作室已有罗雅文、佘振滔、王小波、吴迪等多名市政协委员参加到活动中来。

覃俊文委员工作室”先后为涴市镇、王家桥镇等乡镇近200余名学生及家长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并计划利用今年暑假期间,走遍全市17个乡镇(街道),通过防溺水安全教育,为孩子筑牢防溺水“安全网”,进一步强化家长及孩子们的安全意识,让孩子们健康成长、安全同行。(陈勇刚 部典胜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