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县市区政协
石首市政协“一线协商”促农旅融合发展
信息来源:石首市政协 | 发布时间:2022-07-17 19:55

我建议要编制好石首市文旅融合示范点发展规划,精心搞好规划设计”“我认为要深度挖掘杨溥、张壁文化内涵”“我认为要加大网络新媒体宣传农产品......”这是714日,荆州市政协和石首市政协联合指导高陵岗社区开展“协商在一线·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现场一幕。

协商活动采取实地查看和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加活动人员首先实地查看了高陵岗社区九组党建广场和河菱湖生态湿地公园建设情况。在随后的协商议事会上,高陵岗社区负责人介绍了社区农旅融合示范点建设情况,住石首的荆州市政协委员代表、石首市政协委员代表、群众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特邀自媒体代表等40多名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农旅融合发展的协商议题,从编制发展规划、挖掘杨溥廉政文化和张壁家风文化内涵、提倡移风易俗、加强基础建设、推动产业发展、发动群众广泛参与等多个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高陵岗社区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明朝“三朝元老”、内阁首辅杨溥归葬于此,嘉靖年间内阁贤相、礼部尚书张壁于此处诞生。近年来,高陵岗社区重点建设杨溥廉政园、张壁广场、党建园、红色教育基地、荷湖生态湿地等五大板块的自然文化村落。同时,注重发挥自身特色优势,着力打造农旅融合示范点,在荷菱湖周边形成了1000亩枳壳种植基地,1000亩菊园,100亩荷花池的“三个一”产业,2021年为集体增加经济收入30多万元,带动群众就业160多人。同时每年吸引党员群众学习观光13000人次,形成了独具乡土气息的湘鄂边重要乡村休闲旅游目的地。2021年被荆州市命名为第一批“乡村旅游重点村”,2022年又入选湖北省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

活动后,石首市政协主席王梦力在现场点评讲话中表示,实现乡村农旅融合发展要充分挖掘自身特色优势,鼓励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广泛吸纳社会资本,打通上下游产业链,推动旅游经济裂变。在“协商在一线”活动中,要始终强化党委主导角色,积极推动议事平台建设。要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民生事实和社会关切来精准选题。要注重规范协商程序,周密制定协商活动方案。要注重切实增强协商效应,力求协商成果转化,推动政协协商和基层协商相衔接,将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

荆州市政协副秘书长孙文,荆州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陈香好,石首市政协副主席王丽参加活动。(张尹)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