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县市区政协
荆州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荆州区政协 | 发布时间:2022-07-28 20:16

728日,荆州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荆州区政协主席路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讲话精神及有关内容,与会人员就学习讲话精神,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行了交流发言。讨论通过了《关于开展强化市容综合整治,提升城市颜值的协商活动方案》《关于开展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的协商活动方案》;听取了区政协各委室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听取了关于在区政协委员中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情况及区政协领导班子集体“三张清单”落实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实践活动推进中的相关工作。

路明指出:要扎实推进协商视察活动。进一步规范协商视察活动流程,形成相关报告并完善跟踪问效机制,提高调研、协商、视察成效。要做好“三项”重点工作。即开展好“协商在一线”活动,各专门委员会要进一步加强对乡镇政协活动小组“协商在一线”工作的指导,明确协商内容,规范协商程序;加强重点提案督办,制订提案办理评议规则,在区政协七届三次常委会议上对提案承办单位办理情况进行评议,推动提高提案办理质效;提前谋划区政协七届二次全会议政发言材料,确保提出问题精准,对策建议可操作性强。要在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作用上下功夫。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基础。各专门委员会、政协活动小组要加强与委员的沟通引导,根据撰写信息、提案、协商视察活动、走访慰问等工作内容,建设一批骨干委员队伍;进一步加强委员工作室建设,探索建设“1+N”委员工作室,发挥委员工作室在组织委员理论学习、走访调研、提交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服务社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田蕾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