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县市区政协
松滋市政协主席唐敦浩蹲点调研曾家坡村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松滋市政协 | 发布时间:2022-07-31 10:29

728日上午,松滋市政协主席唐敦浩蹲点调研曾家坡村美丽乡村建设及产业发展等工作。市政协秘书长刘军参加调研。

唐敦浩在村民家中召开了屋场会,刘军向全体村组干部、党员群众代表集中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街河市镇政府和曾家坡村主要负责人先后介绍了村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今后发展思路。村组干部、老党员代表围绕曾家坡村发展主题,提出了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带头人培养等富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唐敦浩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曾家坡村近年来取得了不错的发展成绩,村“两委”精神面貌好,发展规划思路清晰,村级产业发展有方向,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他强调,要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提升村“两委”的凝聚力,注重团结协作,形成班子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的良好氛围。要运用精细化管理理念,围绕清脏、治乱、增绿,加快补齐人居环境短板,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要强化市场运作、集约用地、高效种植,延伸产业链条,推进肉鹅养殖、马蹄种植等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多方发力,多措并举,形成合力,共同推进,逐步解决道路、沟渠、网络等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会后,唐敦浩还实地查看了曾家坡村金丝楠基地和马蹄种植基地,详细了解农作物生长、市场销售、亩产效益等情况。据悉,曾家坡村千亩金丝楠项目计划流转土地300亩,投资800万元,目前已流转土地200亩,完成一期投资135万元,2022年计划再流转100亩。今年发展马蹄产业15亩,预计到年底亩产4000斤,带动本村30人就业。(陈勇刚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