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县市区政协
松滋市政协开展“深化诉调对接 加强巡回审判”对口协商活动
信息来源:松滋市政协 | 发布时间:2022-09-28 08:30

为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和基层组织调处矛盾纠纷的职能作用,推动诉源治理,加大巡回审判力度,923松滋市政协开展“深化诉调对接 加强巡回审判”对口协商活动,助推平安松滋法治化进程。

松滋市政协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刘家场法庭服务项目建设法官工作室刘家场法庭松滋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诉前调解中心、第七审判庭、实物陈列馆,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松滋市法院关于多元解纷及巡回审判工作情况的汇报后与会政协委员围绕如何更好地推进全市深化诉调对接,加大巡回审判力度,助推平安松滋法治化进程工作踊跃建言并结合自身工作实践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松滋市政协主席唐敦浩充分肯定了松滋市在深化诉源治理,促进矛盾纠纷源头化解,推动矛盾纠纷多元调解及巡回审判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诉源治理工作是一项系统化、全局性的工作,把诉源治理纳入法治建设、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的大格局中去部署。同时要协调联动形成“一盘棋”,不断放大多元共治矛盾纠纷化解大格局的整体效应,推动更多力量向引导和疏导端用力。要组建更多、更专业化的队伍参与到调处矛盾纠纷工作中并完善相关机制保障多元解纷常态长效开展他表示,松滋市政协将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诉源治理、巡回审判工作,引导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松滋市高质量发展、开创诉源治理新局面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松滋市政协副主席佘金华李松向文梅松滋市人民法院院长姚国卿,松滋市政协秘书长刘军参加活动陈勇刚)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