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县市区政协
产业振兴,文化发力——洪湖第二届“荷花杯”文创大赛春潮涌
信息来源:洪湖市政协 | 发布时间:2023-04-02 12:40

330日下午,洪湖市政协组织举办的全市第二届“荷花杯”文学艺术创作大赛正式启动。

受益于物华天宝美名传扬,近年来,洪湖市莲藕产业发展方兴未艾,涌现出了一大批从事莲藕产品加工和贸易的专业企业和商户以及莲文化传媒公司。莲藕产业正在成为助力乡村振兴和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的特色发展路径,成为农民争相选择的富民产业。

洪湖市政协应势而为、强力作为,立足充分挖掘莲藕产业的文化价值和商业价值,实现经济和社会的双赢,联合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及相关职能部门,搭建平台,在全市开展“荷花杯”文学艺术创新创作大赛。大赛启动仪式上,政协委员、行业协会、企业家代表们齐聚一堂,就如何借助文创大赛的平台优势,着力激发文化创新活力和创意成果展现,更好的展示洪湖人文魅力,讲好洪湖故事,以莲文化向社会传播弘扬正能量,推动莲藕产业向深度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踊跃献言积极谋策,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洪湖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峰指出,荷莲文化寓意高洁正直、刚正不阿的精神品格,要通过以“莲”喻“廉”传递“见莲思廉,清风廉韵”的深刻内涵,弘扬崇廉、倡廉的良好风尚和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他强调,要借助“荷花杯”文创大赛来助力洪湖莲藕产业发展。号召各界政协委员积极参与,为助力家乡产业发展、文化引领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洪湖欢迎和鼓励在外文人墨客前来“水乡”采风创作,深入挖掘荷莲故事,宣传洪湖品牌,借莲文化、红色文化底蕴,助推洪湖莲藕产业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共同实现致富梦。(刘超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