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县市区政协
松滋市政协:在提案办理中解好民生“方程式”
信息来源:松滋市政协 | 发布时间:2023-04-19 08:30

一要积极争取到2023年专项债发行,二要联合卫健局到省财政厅申请项目,三要将二医纳入2023年社会保障领城奖补资金支持范畴……”,在办理“关于解决松滋市第二人民医院资金困难”提案办理部门协商会上,相关部门讨论激烈,并达成一致共识。

近年来,松滋市政协将提案办理协商与专题协商、界别协商、对口协商、一线协商等有效融合,推动提案办理协商从“办中”向“办前”“办后”延伸,更好发挥提案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上的优势和作用。

由于历史原因,松滋市第二人民医院驻地刘家场镇及周边地区的工业发展带来了该地区职业病的高发,在市第二人民医院建立职业病诊疗中心,被纳入松滋市民生工程,但由于资金不足,工程建设面临困境。为确保该提案的顺利推进,切实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近日来,承办单位松滋市财政局深入松滋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实地调研,并积极与提案人联系沟通,与相关部门广泛协商,拟采取发行专项债、申报项目、奖补支持等三项措施,支持提案办理,努力让群众呼声变为满意掌声。

通过协商,相关部门承诺将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全力支持市政府民生工程落到实处,努力将提案办理质效转化为改进工作、履职为民的具体成效,让“一线协商·共同缔造”在提案办理一线开花结果。(胡娜)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