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县市区政协
松滋市政协出台“一线协商•共同缔造”省政协工作联络点建设实施方案
信息来源:松滋市政协 | 发布时间:2023-04-19 08:32

为建好“一线协商·共同缔造”省政协工作联络点,推进“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走深走实,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引导委员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松滋市政协出台“一线协商·共同缔造”省政协工作联络点建设实施方案。

方案提出要用好五个基本方法,一是决策共谋聚民意通过“三进三听”等方式,引导群众为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出谋划策。二是发展共建聚民力。引导政协委员亮身份、听民意、领任务。做给群众看、建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三是建设共管聚民智。构建“党建引领、政协推动、民主监督”的生动局面,聚众智、聚合力,共商共促基层长效治理。四是效果共评聚民声。建立“以奖代补”机制,及时激励先进,有效鞭策带动后进,激发群众参与热情。五是成果共享聚民心推行“党组织+经济合作组织+群众”、农旅文融合等形式,探索建立群众利益联结分享机制。更好协助党委政府把群众关心的事办好、牵挂的事办实、希望的事办成,真正使人民群众具有更多的获得感。

方案还确定了四项重点任务,即深入开展“一线协商”平台搭建工作。形成“八有”(有阵地、有牌子、有标识、有社情民意收集箱、有制度、有委员、有活动、有档案)的协商议事场所。深入开展“一湾两带”建设工作。打造“一湾”---潘家湾美丽乡村。“两带”--新河、碾盘河岸线滨河安澜带。村域主干观光带。深入开展“六片共享”缔造工作。

即共同缔造共享稻田、共享苗木、共享果园、共享堰塘、共享食堂、共享菜园等。深入开展“能人大户”回归工作。吸引外地创业成功人士、乡贤能人大户回归,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工作中,带领农民发展致富。

方案还提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广泛组织发动群众。强化项目牵引,健全监管激励机制。突出宣传引导,营造共同缔造氛围。在“多让大家议”中形成协商共识,在“多解百姓事”中彰显协商成效,有“有事多商量”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刘国珊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