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县市区政协
洪湖市政协九届六次常委会会议聚焦工业强市协商建言
信息来源:洪湖市政协 | 发布时间:2023-04-28 11:52

427日,洪湖市政协召开九届六次常委会议,聚焦“打造三大百亿产业、建设三大百亿园区,助推工业强市”主题进行专题协商。洪湖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汪卢伟主持。洪湖市委书记魏朝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黄涛及13家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黄涛通报了全市“打造三大百亿产业、建设三大百亿园区,助推工业强市”工作情况。8名政协委员围绕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培育壮大优势产业、选优配强招商队伍、强化科技创新引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等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魏朝东进行一一点评。他指出,本次专题协商议政选题精准、讨论深入,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务实中肯、契合实际,会后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切实把政协委员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

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基层政协工作,魏朝东强调,全市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永葆政治“定力”,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一切重要工作、重要活动、重要安排在党的领导下进行,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德、同频共振,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 要积极献计“出力”,聚焦融入武汉都市圈、“四大会战”、流域综合治理、四化同步、共同缔造等重点领域,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积极主动投身产业发展主战场、项目建设第一线、安全稳定最前沿,做到市委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广泛凝心“聚力”,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大事、要事,深入推进“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走好协商“群众路线”,不断凝聚“热爱洪湖、关心洪湖、建设洪湖、发展洪湖”的强大正能量。 要提升履职“能力”,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重要要求,全面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和机关干部队伍“两支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的能力,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使命任务。 魏朝东强调,市委将始终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一如既往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推动构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部门配合、社会关注”的工作格局。

汪卢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强化引领中担当新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时刻牢记组织的政治属性、委员的政治身份、协商的政治责任。要紧扣中心大局,在助推发展中作出新贡献,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为市委、市政府全局性谋划、科学性布局、系统性落实贡献金点子、弹好协奏曲。要广泛凝心聚力,在团结奋进中谱写新篇章,积极投身“一线协商˙共同缔造”、“基层治理、委员行动”、“我为‘工业强市’献一策”等活动中来,为洪湖发展画好最大同心圆。要务实改进作风,在服务基层中展现新形象,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不调研不协商、不调研不议政”,既要“提出问题”更要“解决问题”,为“工业强市”贡献“政协方案”,努力展现政协委员担当有为的新风采。

市政协副主席陈峰、余成、白振华、张春辉及秘书长刘世军参加会议。(刘超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