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县市区政协
松滋市政协召开七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松滋市政协 | 发布时间:2023-05-10 15:40

59日,松滋市政协召开七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协商加快推进教联体建设工作,表决通过关于加快松滋市教联体建设工作的建议案(草案)。松滋市政协主席唐敦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唐敦浩带领部分常委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先后到昌荣小学、八宝小学,实地调研松滋市教联体建设,重点了解体制机制、教育教学、教师流动、建设成果等方面情况。

2022年以来,松滋市教联体建设紧扣“整体布局、一体推进、试点引领、阶段突破、特色发展、捆绑评价”的推进策略,统一布局,以县乡集群实现学校全覆盖;统一建模,以高效常态保障工作高效能;统一要求,以资源联动带动办学增活力;统一评价,以责任捆绑促进均衡提水准,实现整体布局、体制有格,工作建模、常规有范,资源共享、活动有质,办学转型、联体有效。

会上,松滋市教育局、市政协教科卫委分别就全市教联体工作情况、考察学习和开展调研情况进行汇报,政协常委及相关部门围绕优化顶层设计、创新体制机制、完善要素保障、实施智慧教育等方面建言献策。会议表决通过了加快教联体建设的建议案(草案)。

唐敦浩指出,推进松滋市教联体建设,一是思想认识上要提升站位。要从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度来认识、从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角度来认识、从打造“学在松滋”品牌的纬度来认识;二是体制机制上要守正创新。建立教师流动机制、优化就近入学制度、建立教联体评价机制;三是路径方法上要大胆摸索。建立共享机制,在经费保障、教育课程、资源配置上平等统一;四是资源要素上要全力保障。各部门共同发力,打造城乡一体、优质均衡、共建共享的教育环境,塑造“学在松滋”品牌,推动松滋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冲刺百强县,建设示范区”贡献智慧力量。

松滋市政府副市长谢春雨,市政协副主席郑奎、佘金华、邹璇、李松、向文梅、秘书长秦一雄等参加调研和常委(扩大)会议。(江金玲)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