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协动态
共同创塑“天下洞庭”文旅新品牌 ——访岳阳市政协主席徐新楚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5-27 17:00

“洞庭湖生态经济区以洞庭湖为核心,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脉相通,五地应深化文旅联动,共同创塑‘天下洞庭’文旅品牌。”岳阳市政协主席徐新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五地要在文旅项目策划、产品设计、推广营销等方面,共同打造环湖区域文旅IP,将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打造成中南地区文旅休闲重要目的地、中国国际湖泊湿地生态旅游标志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引领地、中国“家国情怀”体验式教育培训和研学旅游目的地。

徐新楚说,“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近年来,岳阳市委、市政府大力推动文旅产业提档升级,在优化体制、培育产业、组织活动、创建品牌以及融合发展等方面做了不少工作,撬动优质资源加速变现,力争将文旅产业打造成岳阳第二个“两千亿产业”。

“打造区域旅游合作平台,是实现旅游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徐新楚表示,如今四市一区文旅发展依旧面临着游客“快进快出”、市场“山热水冷”的困局与痛点,各地亟需加强区域联动,走一体化、品质化升级之路。

“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要依托丰饶的物产、丰富的旅游资源,联手打造生态洞庭、水韵洞庭、人文洞庭、风情洞庭、节会洞庭、数字洞庭‘六个洞庭’旅游品牌,提升区域影响力和美誉度。”徐新楚说。

徐新楚建议,要强化联动机制,共同编制“天下洞庭”品牌专项规划;建立合作联盟,成立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旅游合作专班;共同开发文旅产品,联合开发环湖康体游、古城文化游、湖泊度假游、乡村休闲游、民俗风情游等线路产品;锁定武汉城市圈、长株潭城市群和武陵山区、长江三峡旅游热门景区等目标市场,共同制订营销策略;捆绑申报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共同营造良好的旅游交通环境和文旅市场环境,让四市一区共同唱响“天下洞庭”文旅品牌,打造文旅新格局。(记者伍丹)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