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协动态
发掘精品旅游线路促进全域深度合作 ——访益阳市政协主席刘丽华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5-27 17:06

“四市一区在洞庭湖区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探索,就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益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丽华提议,将洞庭湖区打造成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践基地。

刘丽华介绍,近年来,益阳市强力推进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走出一条转型、绿色、高质量发展新路子。通过数年奋战,八百里洞庭重现“上下天光,一碧万顷;沙鸥翔集,锦鳞游泳;岸芷汀兰,郁郁青青”的盛景。益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工作,“益山益水益美益阳”文旅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全市文旅融合格局初步形成,文旅产业已经成为扩大市场消费、拉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刘丽华表示,四市一区应共同发力,通过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这一平台,围绕生态功能链、生态产业链和生态价值链的延伸、拓展,协力将洞庭湖区打造成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基地、研究基地、教学基地,通过“研学+旅游”,大力发展生态旅游,推动洞庭湖区产业转型升级。

“历史文化的渊源,把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联结为有温度的整体。”刘丽华认为,作为“楚文化”核心区的荆州,人文底蕴极为深厚。益阳是楚文化的重要发祥地,自秦代置县以来从未更名,和荆州一样有许多著名的三国故事。“楚文化”是洞庭湖地域文化之滥觞,更是共同的文化名片,是加强合作的资源宝库。

刘丽华表示,益阳和洞庭湖区域各景区景点共同打造精品线路的前景广阔。通过打造精品文旅线路,连点成线、以线带面,能有效促进沿线全域的深度合作。她建议,依托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四市一区的生态资源、历史渊源,打造推广好三条精品线路,即以环湖体验为重点的生态旅游线路,以楚文化为重点的古色旅游线,以学史明志为重点的红色文化旅游线路。(记者安娇姣)

打印| 关闭
0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 邮政编码:434000

版权所有:荆州市政协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鄂ICP备12009254-1号京公网安备42100302000031